私人厕所,偶尔产出,慎关
看图纯享左转微博@六枪陆文龙

RPG Is Magic:Mane Six Role Setting

 标题是仿游戏官方设定集风格,翻译成人话就是:个人向的m6的西幻rpg角色设定。其实这个脑洞在之前看小马跑团(马戏团?)的时候就有了,也一直在变,有空再画出来吧,设定图会另外放出。

杂糅了各式美式rpg的设定,很不正宗,总之是个徒有其表的框架就对了。

会有后续设定逐渐补全,乃至故事甚至ask(希望不大,虽然我本人很看好这个设定2333)。感兴趣的话可以先猜猜这六位的年龄排序or提供脑洞(反正也还没敲定 lol)

BGM:Amber Ale - Borislav Slavov

Twilight Sparkle

      暮光闪闪

种族:独角兽

定位:魔法元素/领导/法系输出/学者(智慧+ 学识+ )

职业:法师、术士等传统法系职业。

战斗风格:使用传统的独角施法,以吟诵魔咒的方式释放精准稳定的魔法伤害,虽然以攻击类魔法为主,但实际上是可以使用/学会所有类型的魔法的全能型法师。

天赋:魔法操控(种族天赋,可通过独角施法),天才法师(施法速度提高25%),博览群书(获取的所有魔法技能书可提前3级习得),驯龙高蹄(满蓝状态下耗光所有蓝,或使用一次性道具龙哨,召唤巨龙斯派克协助作战,一场战斗中限用一次)

简介:天赋异禀的年轻法师,也是个十足的书呆子,崇尚知识与理性,有一条名叫斯派克的巨龙作为伙伴兼助手。生性孤僻,不谙世事,在结识了5位珍贵的队友后逐渐变得重视羁绊。

“我曾经不懂什么是友谊。”(I used wonder what friendship could be.)


Applejack

 苹果杰克

种族:陆马

定位:诚实元素/物理输出/坦克/农夫(力量+ 体质+ 意志+)

职业:战士(使用重武器)圣骑士等传统坦克、物理系职业。

战斗风格:可以使用除了弓弩和法杖以外的所有武器,可装备所有类型的盾牌,可以双持,但在同时持有两把重型装备时会降低敏捷值。

天赋:强健体魄(种族天赋,体力值略高于其他种族小马),一身正气(受到负面效果影响的概率减半),果浓于血(家族天赋。吃苹果可以回复一定体力值和血量)

简介:原本是与世无争的苹果园农夫。在目睹家园被毁后毅然决定成为一名战士,四处漂泊,寻求新的归宿。

“咱们里里外外都是苹果小马。”(We're apples to the core.)


Rainbow Dash

    云宝黛西

种族:天马

定位:忠诚元素/物理输出/飞行单位/军马(敏捷+ 声望+ 意志+)

职业:盗贼、刺客、忍者等高敏高爆发职业。

战斗风格:突击、背刺、强袭!轻巧致命的匕首搭配无可比拟的速度,杀马于无形,前提是没被针对的话。也可装备除了弓弩、法杖、重型装备以外的所有装备。

天赋:振翅飞行(种族天赋),云端漫步(种族天赋,可在云上行走),彩虹音爆(在兵营服役期间被视为极具破坏力的大型信号灯,此外不失为一种有效的大范围攻击手段。用法:消耗大量体力值,对全体敌人造成暴击伤害外加高概率致盲。一场战斗限用一次)

简介:血气方刚,热爱冒险的年轻士兵,在努力成为梦寐以求的皇家侦察兵后,充满条条框框、死气沉沉的服役生活让渴望挑战的她大失所望,在一次例常巡查中,云宝黛西擅离职守,一去不回,从此开始了惊险刺激的逃兵生涯。

“是时候放飞自我了!”(It's time to be awesome!)


        Rarity

瑞瑞/拉丽缇/珍奇

种族:独角兽

定位:慷慨元素/辅助/双系输出/交际花/裁缝(魅力+ 智慧+)

职业:牧师、法师(凭借特定媒介施法)、剑士(使用西洋剑)

战斗风格:使用带菱形凹槽的专属魔杖施法,初始三个,进一步加工可增加凹槽数。通过镶嵌不同类型的宝石来施放各种各样的法术,宝石越稀有法术也越强。优点是耗蓝少(节约下来的蓝可用于施放传统法术或者转移给队友),获取的宝石可永久使用。缺点是宝石素材较难获取。

也可装备西洋剑,进行快速的连续攻击,每次连击有一定概率使敌人混乱。敌方血量低于10%时可使用致命一击,终结对手。

天赋:魔法操控(种族天赋),珠光宝气(初始自带宝石探测魔法、可鉴定所有宝石的价值和对应法术),魅力四射(与非敌对单位初次互动时自带好感加成,适用于所有物种,对斯派克有特定加成),心灵蹄巧(制作道具用时更短)

简介:父亲是皇室贵族,母亲是平民,出身于这样一个奇葩组合家庭的她既养成了优雅的贵族风范,又不失乡下女子的热情奔放。年少时在阔绰的家庭条件和父母的溺爱下在皇城留下了不少风流韵事。可如今的她只是一位洗心革面的独角兽牧师——瑞瑞。独自抚养一个年幼的亲生妹妹,流转于各个教堂操办仪式,把卖自己缝制的衣裳赚来的钱给孤儿穷马们买礼物……在别马看来,这是一位既美丽又慷慨的值得尊敬的女士……难道不是吗?

“我是那种所有小马都应该认识的小马。”(I'm the type of pony every pony shoud know.)


Pinkie Pie

  萍琪派

种族:陆马

定位:欢笑元素/辅助/双系输出/采石工/厨师(魅力+ 力量+)

职业:吟游诗人、神驹(?)

战斗风格:难以形容的战斗风格——你永远不知道这匹雌驹下一秒会搞出什么花样的攻击,或许是尥蹶子,或许是魔音灌耳、或许是分身围攻、甚至是不知从哪儿掏出一门花里胡哨的大炮轰你一脸的彩带和亮粉(使对手混乱+致盲)。专属装备派对炮+鲁特琴,本身自带一大堆特殊技能,连武器都没必要带了。

天赋:强健体魄(种族天赋),独门配方(初始自带专属菜谱,比一般菜谱有更高加成),喜剧大师(萍琪在队伍中时全员士气提升),萍琪超感( 尾巴突然打抖是附近有怪物;转耳朵外加嗅闻是附近有宝箱;四肢紧绷,两眼放光,唾液直流是附近有纸杯蛋糕!……)

简介:这匹自由快乐的粉色小马经常出没于各个城市的酒馆与街头,或是乡村的田埂与郊区的孤儿院。她出色的幽默感和精湛的厨艺到哪儿都讨马喜欢,因而不曾穷困潦倒过,每当口袋里进了几个子儿,她的第一件事便冲进最近的一家面包房,痛痛快快地吃上一顿纸杯蛋糕!

不用怀疑,友谊是最棒的东西,但“友船”(friendBOATS)也很棒!!(There’s no doubt, friendship is the best thing ever. But friendBOATS are great too!!)


Fluttershy

    小蝶

种族:天马

定位:善良元素/辅助(治疗为主)/召唤/双形态/隐士(体质+ 意志+)

职业:德鲁伊、召唤师、药草师

战斗风格:正常情况下基本不攻击。通过召唤动物攻击敌人造成物理或魔法伤害。在不召唤动物的情况下,小蝶本身只具备治疗技能和其他辅助技能,也可选择变身为小蝠(一种强大的蝙蝠小马),此时全属性大幅提高,可以使用自带的攻击技能等等,无法召唤动物,无法携带装备。一场战斗中可变身一次,可通过净化法术及药水再次变回原状。血量为0/脱离战斗自动变回原状。意志升到一定值后可以在战斗外自由变身。

天赋:振翅飞行(种族天赋),云端行走(种族天赋),动物伙伴(能与动物交流,靠近动物时不会将其惊跑),瞪眼大法(通过眼神对动物施加束缚效果,以便驯服),自然之子(初始自带采药技能,野外作战时获得祝福效果),马假兔威(嘿,最好别随便靠近这匹看着无害的淡黄色小马,不然就小心她鬃毛里蹦出来一只兔子狠踹你的眼睛吧)

简介:心地善良且极度害羞的隐士,与她的动物朋友们隐居在森林边缘,最亲密的伙伴是一只叫安吉尔的白兔子。平时深入浅出,极为神秘。马们都想知道这个定期出现在孤儿院受赠表单上的“小蝶”名下是何许马也,但没有一匹小马见过其真面目。

……







评论
热度(3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YAN6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