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人厕所,偶尔产出,慎关
看图纯享左转微博@六枪陆文龙

冒险历程 加百利*1

神界原罪2 终于过了浮木镇(游戏时长77h),随手写点东西纪念一下。加百利是自己捏的女蜥蜴人。

冒险历程 加百利*1

停泊数日之久的复仇女神号再次拔锚,我将胳膊搭在船侧的栏杆上,感受久违的海风,远目眺望着逐渐远去的死神海滩岸沿。
乘上一艘拥有生命的船是何种体验?我用纹路密布的掌心摩挲着木制栏杆粗糙的表面——即“她”侧腹的一道凸起,船身像是回应似地轻轻晃动,任由我与水面轻抚。我不敢自诩船长,因是我将她从前主人——即达莉丝——的奴役中解放,现在我们成了平等而亲密的朋友。
这一次,我请求她载领我们去无名岛。没有人掌舵,没有达莉丝的阻挠,只有波光粼粼的海浪相随。
我再次深吸了一口咸腥的海风,悄然嗅到一丝不属于海的气息。
“你来了,希贝尔。”我略微侧过头,果不其然,只有精灵才会散发出这样的树脂气味。
她简单地回以一声鼻音,也靠上了栏杆,习惯性地与我保持一小段距离。
“我还以为你也下船舱休息了。另外那两个呢?”我瞥了一眼她身后空空如也的甲板。
“哼……你之前看到了,洛思的状态很不好。她脑子里寄宿的恶魔似乎愈发狂躁了。麦乐迪和贾涵带她去了船舱底层,名其曰单独看护。”她顿了顿,皱起眉头,“但我认为,是为了更好地……你懂的,及时应对突发状况。”
我当然明白,正如贾涵数次告诫过我的那样……
“你觉得一旦她发作,他们会不得不杀了她么?”
我哼了一声:“不至于到那种地步的,贾涵是个老练的恶魔学家,麦乐迪是个强大的半精灵半恶魔,他们应付恶魔暴走的方式绝对比我直接把本人打昏要得体得多。对此我很放心。”我又挠了挠下巴,“再说了,要是情况不妙,应该让我去杀了她。”
她挑起一边眉毛,似乎对最后一句来了兴趣:“哦?你?”
“她很漂亮,死得也应该体面些。那些下手不分轻重的怪人肯定会把她碎尸万段。”
“洛思一定会很高兴你这么高看她。”她语带讽刺地说。
“她当然会。”我笑了笑,“省去恶魔的部分。”
“那咱们大名鼎鼎的猩红王子呢?”我问。
“就跟上船前一样,犯着相思病,现在睡得正香,我估计连梦里都是他心爱的……那什么……绯红公主。哦,我可能不该提这个名字。”她垂下眼睑。
“为什么?”
她突然转过头,神情复杂地看着我。随即又望向大海,轻叹一声。
“听着,我无意去干涉你们蜥蜴人间的感情纠纷。不过,你……你喜欢他,不是么?我看见你允许他吻了你。”
我翻了个白眼:“他自己凑上来的。”
“但你没有拒绝,不是么?”
“因为他就是个胃口那么大的王子,这是他的原话。我的朋友喜欢我,想要吻我,我觉得没有问题,任他去吧。还是说,要吻一个人很难么?”
没有回应。我偏过头,看见她的头正别向另一边,乌发高束,修长的后颈暴露无遗。
精灵的脖子的确纤细美丽,我想,但蜥蜴人的要更美。
“再说了,那甚至不是在你们看来真正意义上的吻。”不论她在想什么,为了平复她的思绪,我补充道,“蜥蜴人没有嘴唇,只有紧裹着嘴边缘的一层韧性十足的皮肤,唯一能称得上吻的,就是将分叉的舌头伸进对方嘴里,互相缠绕搅动。但我可不会对那个红皮王子那样做,好助长他的自负。”
“哦,那我得说……很高兴听到这个。”她的声音似乎就在耳旁响起,我这才注意到我们之间的距离不知何时消失了,手肘微微地挨到了一起。
“那么……你有想主动亲吻的对象吗?”她突然看向我的眼睛,猫一样的眸子里跳动着狩猎般的光彩。
“哦,当然有了。就在此地。”我回看着她,自信地笑笑。
“所以……?”
“——当然是我们脚下的船女士,伟岸又壮丽的复仇女神号!”她话音未落,我大声宣布道。脚下的木板似乎又摇晃了几下,船底应声传来阵阵涛声。
“……什么?”她扶住栏杆,以防被这突然的晃动弄得站立不稳。
“哦,是的。”我再次抚上那古老的栏杆,表面似乎传来了丝丝热度。“没有复仇女神号的承载,我们的任务根本不可能完成。我很高兴当初能拯救她,即使她无数次把我喷成了炭烤蜥蜴。”
我转向希贝尔,她皱起眉头盯着我,双眼眯起,眼角似乎微微抽动。
“……你在耍我,是不是?”
“我从不在这个问题上开玩笑。”我无畏地迎上她的视线,“等一切尘埃落定,我要来一次只属于我和她的远洋航行。”
在我坚定的久久注视下,希贝尔像是被打败了,她长叹一口气,收起了尖锐的目光。
“看看咱们,一群怪胎。”短暂的沉默后,她抛下这么一句话。
“可不是嘛。现在只有一个地方是我们的归宿了。”我一把搂过她的肩膀,抬起另一只胳膊指向一望无垠的大海,高声喊道:“开足马力,我亲爱的复仇女神号!向那无名岛!”

评论
热度(9)
© CYAN6 | Powered by LOFTER